_(:з」∠)被窝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妖精
工作原因常年忙碌,偶尔诈尸,不定期回复评论,谢谢各位留评的小天使,依然爱你们ღ( ´・ᴗ・` )
wland的uid29072,基本都已经搬运补档,可自行检索~
 
 

[异界全职业大师][格雷斯科/林立]不朽永恒

n久没动笔导致行文非常奇怪。前期居然写成了心灵鸡汤+高考作文议论性散文风格也是意料不及- -后期才把设定展开……这设定也有点奇怪纯脑洞私设不要深究科学性(x)

这对莫名戳我萌点,好几次看到格雷斯科在教林立的时候我都想去找糟糠要剧透他俩是不是同一个人以便站不站,这小说剧情无穷无尽的打无脑反派脸看得挺乏味的支撑我继续看下去的悬念就是他们到底什么关系,看到结尾终于站定了!!

糟糠说get不到萌点也没有这对的售后,我就只能自力更生看能不能把我脑洞中的他们写出来试试安利糟糠进坑了……


——

1

关于不朽之王和格雷斯科以及自己的关系,林立想过很多种可能性——灵魂转世前世今生?失去记忆后的力量分身?还是同一个自己在时光长河中的不同体现?不能怪林立多想,遇到过的那么多表明格雷斯科与不朽之王有着紧密联系的迹象,又有高等精灵笔记里“格雷斯科就是不朽之王”的梦呓,还被无数次误认为不朽之王,甚至亲眼看见不朽之王顶着自己的脸穿着猎人号的装备,不多想才怪。

其实他也很纠结,甚至有些别扭。不管不朽之王又或者格雷斯科曾取得过多么辉煌的成就,换做别人,能和这种神话一样的存在扯上关系,早就不知道自满到哪里去了——可林立还是莫名抗拒自己和不朽之王或格雷斯科就是同一个人的可能。

当然也许就是这种自己的能力才是力量、自己挣的脸面才是真的荣耀的思维,才让林立能不受前人的桎梏不断进步。强者的学生也好孩子也好,终究都不是强者,光靠强者荫庇,只是个纨绔罢了。说实话,林立并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个世界那么多“天才”也都长成了纨绔,被打了这边的脸还要锲而不舍地把另一边也送上来,就是永远得不到教训,以为自己取得的成就已经顶天,被林立碎了世界观还不够,想让林立把他们的“世界”也一起揉巴揉巴地一起卷碎。

“知识才是一个魔法师最虔诚的信仰!”这句话人尽皆知,却没有几个人去践行。弱者不想着提高自己的实力,一心依托强者为自己出头;强者自满于已有的实力,稍有成就便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天下无敌,醉心于力量带来的权势地位,怎么可能再有进步?如果林立真的是格雷斯科,看到自己创立的为了追求真知的最高议会变成这样日益腐朽的世俗权力机构,不如一巴掌打散重来算了。


其实接受了格雷斯科的影子那么多耐心细致的教导,林立并不觉得自己会和对方是同一个人。除非这是人格分裂,不然以他自己的性格,不可能花那么多心思去引导“另一个自己”成长。就算有些什么使命需要“未来的自己”去完成,留个机关触发记忆融合不是更简单快捷?怎么会像寻宝游戏一样,一点一点地养成,就当真不怕他半路夭折完成不了使命嘛?

 

何况在见识了诅咒之岛下边镇压的那些神灵之后,林立不相信有什么“使命”是格雷斯科自己完成不了,非得再培养一个救世主去替他完成的。


不过想那么多干嘛,如果不朽之王和格雷斯科真的是同一个人,那关于高等精灵王朝,就是他自己左手打右手。这么诡异的事情都能做得出来,就别妄图能揣度他的思维了。


既来之,则安之。管他到底是什么关系,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林立结束了漫无目的的思维放空,重新投入到冥想之中。


2

呸呸呸,什么自然直,简直是flag!在大漩涡里看到格雷斯科顶着自己的脸走出来,林立简直脑袋都要炸了。什么至高法则什么无的境界,这疯子!!“合二为一”不就是明晃晃的“求合体”吗!!虽然林立没喜欢过什么女生,可也不代表他是弯的啊!!何况对方还顶着和自己一样的脸,你以为是水仙吗?!


好吧弯了什么开玩笑的,这可是生死战,输了可不是像原世界的耽美小说那样“乖乖做受”,而是真的奉献自己拥有的一切,包括生命和灵魂,去成就对方打破至高法则达到无的境界。


凭借最后七枝星辰碎片齐射,林立终究是把这场赢了下来。可不知为何,他却还是高兴不起来。神灵的力量又如何?不过是众生皆蝼蚁罢了。信我者得永生——神灵可以赐下力量使信徒长生,可这恩赐始终不能让他们到达与自己同等的层次。神与蝼蚁能平等论交么?连古代皇帝都会“伴君如伴虎”,神赐可比“雷霆雨露均为君恩”高多了。皇帝不过也是依靠体制而有的权力,被推翻了后什么都不是;而神的力量就是神的,神能赐予蝼蚁力量使其撼动天地,也能转瞬将力量收回让其低到尘埃。就算神有几个交好的蝼蚁,“不把他们当蝼蚁看”,可蝼蚁就真的能不把自己当蝼蚁么?


打破了至高法则,这无的境界只有自己孤身一人。也许这最后一战,格雷斯科也没真的想赢吧。孤独地追寻了这么多年,既不能放下对至高法则的探究,又受不了漫长寂寥的折磨,所以终究还是用自己的一切成就了林立,让继承人替自己领略至高法则之外的景色。


“这,算是我为你上的最后一课!希望有一天,你能够让我知道,在这至高法则之外,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无论是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还是引领自己走上这条路,格雷斯科这个混蛋都没问过林立本人愿不愿意。对于这种强买强卖,林立本身明明是很排斥的,可是对于格雷斯科,他始终还是恨不起来。


格雷斯科做了这种决定,就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他立下的赌约,输了就用自己一切成就林立,身死道消也只能说是“自找的”。林立不需要对此感到愧疚,就算心怀恨意,也不能说他得了便宜还卖乖——谁让这混蛋问都没问过就把他带来了这个世界,能活到现在并有这种成就只能说林立命大,若是普通人可能早已死无葬身之地——林立可不是什么心胸广阔之人,换作旁人,敢这样整他,绝对是不死不休;可对于格雷斯科,他从来没想过“报复”。


大概是因为在他有能力“报复”的时候,对方已经死透了吧。也正是这死透了的对方,才让他有了报复的能力。


不过……真的死透了吗?看着永恒双树上那颗孤零零的果实,林立陷入了沉思。


3

“你就不能换张脸吗?”看到永恒果实里爬出来的那个人*,林立满脸黑线。


“我就喜欢这张脸,怎么,你不喜欢吗?”格雷斯科抬手间就给自己变出了套衣服,居然还是那套狩猎之王套装,活脱脱就是林立的猎人号。


“再喜欢那也是我的脸!对着自己的脸你能硬的起来吗!”林立翻了个白眼。


“也是。”格雷斯科点点头,瞬间容貌就变了,依然黑发黑眼模样俊秀,眉眼间与林立也有些相似,但又绝不会混淆,“好久不用自己的脸,都快忘记自己长什么样了。”


“我说,那么多人把我误认为不朽之王,我甚至还多了个便宜儿子,你和高等精灵女王谈恋爱的时候该不会也用我的模样吧?”林立倒不是介意格雷斯科谈过恋爱生过娃,但是如果结婚生子的时候也用他的脸,这就有点不忍直视了。


“我喜欢这张脸。”格雷斯科悠然自得地坐在林立旁边的椅子上,开始翻桌上那本永恒之书,对于至高法则之后的心得,林立没有另外再写一本费雷之书,而是直接在格雷斯科的永恒之书后添加内容,“不错,比起那一战你又有进步了。”


“能不进步吗?众神之神牺牲自己给我弥补的缺陷,还不进步就该自裁谢罪了吧。”林立摊手,“你是有多喜欢这张脸?不过你当格雷斯科的时候应该不是这脸了吧,不然那三个圣域老头早该认出来了。”话刚出口,他就想起在诅咒之岛底下高塔里的那个格雷斯科影子,妈的,好像还真的还是同一张脸!


“我……修改了他们的记忆。”格雷斯科颔首,“这并不难。毕竟对他们而言,我长什么样,不重要。”


“???”林立已经无力吐槽了,“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这张脸?若是为了让人以为我是不朽之王以发动你的计划也罢了,你作为格雷斯科去推翻不朽之王的时候,居然为了保证不被认出来而修改别人记忆,这至于吗???”


“我说了,我喜欢这张脸。”


“……………………那让您换回原本的样子真是委屈您了,我马上换个形象,这造型就让给您了吧。”


“不。”格雷斯科眨眨眼,“能看到你已经挺好了,没必要了。”


“那一战的最后,其实你只是不忍心对这张脸下手而已吧喂!!”林立有点想掀桌了。


“这是其中一个原因。”格雷斯科淡定地翻着书,“更重要的原因是,永恒双树被你种出来了,我有复活的机会,而你没有。”


“这机会也很渺茫吧!”林立突然就噎住了。至高法则可不是那么好唬弄的,这一置诸死地而后生,成功了倒是能诞生两个无之境的存在,失败了……那就是真正消散。真会有人这么大公无私牺牲自己去成全别人么?


“我对你有信心,而事实证明,我赌对了。”格雷斯科笑着看向林立,“你在气什么?我用自己的命赌,又不是用你的命,就算失败,后果也只是我自己承担罢了。”


“谁特么说的你自己承担,如果你活不过来,我一个人再过那么多年,简直要闷疯了!!”


“这个告白我收下了。”


“谁在告白啊!”林立已经好久没被气过了,“你这混蛋,问都没问过就私自安排我的人生,我还没和你算账呢!”


“不用问啊,我知道你肯定愿意,也一定能做到的。”格雷斯科依然气定神闲,“这么多年了,你还没发现真相么?”他又叹了口气,“还好当初死的是我,这么迟钝,如果真的是你去弥补缺陷,可就真的活不过来了。”


“什么鬼真相,不都是你这混蛋在搞鬼吗?!”林立感觉内心毛毛的,哪里不对但又说不出来。


“永恒双树……我是不朽,而你是,永恒。”格雷斯科握住林立的手,“你的记忆封印真的太牢固了,还没想起来吗?毁灭之城那两棵树其实是我们的孩子。”


“What the fuck??”林立连英文都飚出来了,跟见了鬼似的把手甩开,“什么鬼孩子?!?”他清清白白的处子之身怎么突然就多了俩孩子,还见鬼的男男生子?!“不对,你死了之后不是借永恒双树结果重生吗,难道你还能自己是自己的孙子不成?!”


“那两个孩子还没有生出意识,只是借他们躯壳力量重生罢了,算不得辈分。”格雷斯科没着急再去触碰林立,看到对方炸毛的样子有点好笑,“当年我们把种子结出,还没能把孩子孵化,你就被丢到另一个世界封印记忆了,历经波折,还是你把他们种了出来,也只有你才能当他们的‘母亲’了。”


“母亲你个大头鬼哦!!!”成神这么多年,林立情绪已经很久没这样剧烈波动过了,“也就是说当时你都是在骗我的???”


“当时情况危急,解释起来太麻烦,也就半真半假地先唬弄着了。”格雷斯科点头,“如果熬不过去,没必要解释;熬过去了,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慢解释。”


“那你就在这里,给我,慢,慢,解,释!”


4

“双木成林,立于天地。”格雷斯科慢条斯理地说着,“你没想过你的名字从何而来?”


“我爸姓林,我妈改的名字,这有什么好从何来的。”林立有些没好气地说,虽然这世界除了一开始在落日山脉遇到的安度因外应该没人知道他的本名,但格雷斯科嘛……他毫不意外。


“你仔细再想想,你在‘原来的世界’,日子就真的是那样的吗?”


“废话,还能是什么样,我就一游戏死宅,过去这么久了,游戏外的事情都记不清了不是很正常吗。”


“那么问题来了。”格雷斯科手指抵在林立唇上,“在穿越之前,你不过是个只会打游戏的宅男,穿越后眼界怎么就突然变得开阔、懂得大局了呢?那些炼金药剂锻造魔纹的知识,真的都是‘系统’刻在你脑海中的么?”在林立张嘴咬他之前,格雷斯科迅捷地把手收了回来,意味深长地笑道,“这可不是游戏。”


“你是说我之前的记忆都是虚假的?”林立皱眉,“我不相信。想象力是有限的,虚假的创造也得依托于真实。现代地球的种种在安瑞尔世界完全没有重合点,倒是这种奇幻设定在地球才是常见的,就算这两者当中有一个是假的,也只可能是这边才是假的。”


“地球是真的,这边也是真的。”格雷斯科打了个响指,召唤出了一杯茶,轻轻地抿着,“假的是你的经历。”


“我的……经历?”林立感觉有些头疼,也召了一杯茶,“我在地球的经历乏善可陈,能有什么造假的?”


“你的性格我还不清楚吗?就几年都可以把安瑞尔世界整得天翻地覆,在地球二十年还能‘乏善可陈’?作为‘神’,不管多久之前的事情,只要想记起,都能回忆起来。”格雷斯科把茶杯放下,含笑看着林立,“你仔细想想,到底是游戏外的世界‘乏善可陈’,还是……你的记忆本来就是从游戏开始的?”


“OK你赢了。”林立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确实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可你他妈说我是棵树,还是棵生了娃的树,这我就不服了。”


“你肯定以为,导致我无法达到无境界的缺陷就是猎人号和生活职业小号之间的影响吧?”格雷斯科耸耸肩,“不过是游戏的账号罢了,能造成什么影响。星辰之怒看似力量无穷,不过也是至高法则之下的玩物而已。”他认真地看着林立,”永恒双树,相伴而生,就算我没有用你的猎人号,又或者你就只有这么一个号,没有你,我也永远不可能达到无的境界。”


“是至高法则把我带到了地球?”林立内心一惊,忽而又道,“不对,安瑞尔世界缺的明明是你脱身的不朽之树,永恒之树作为高等精灵王朝的庇护者,是你亲手推倒的!”想到自己在对方口中是“被推倒的永恒之树”,林立莫名就有些别扭了。


“那棵树不过是个躯壳罢了,如果你本尊还在,高等精灵王朝怎么会那么容易被推翻。你的灵魂被至高法则强制送到地球,我再努力周旋也只能把你送回来千年之后。”格雷斯科像是很无所谓地又开始喝茶,“我等你已经等了太久了,本来再等等,等你真正慢慢成长起来,我也是能忍的。可至高法则在你回来安瑞尔世界之后就开始不停地扭曲,如果不能尽快合二为一,我们都得玩完。”放下茶杯,他又开始叹气,“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这样揠苗助长,我也想和你慢慢说道解释清楚,然后通过更平和的方法来弥补这个缺陷。”


“更……平和的方法?”林立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格雷斯科眨眨眼,笑意满溢,“我猜你猜到了是什么方法。”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林立面无表情。


“这个方法现在还有效哦。”格雷斯科再次握住林立的手,“当时时间太紧,战斗的方式太粗暴,副作用太强了,不仅我陷入千年沉睡,还可能导致你身上的各种隐患呢,还是得用正确的方式来弥补一次才行。”


林立又一次嫌弃地甩开了格雷斯科,“要是让人们知道法师之神格雷斯科是这样一个形象,你的信仰之火肯定得灭掉大半。”


“知识才是一个魔法师最虔诚的信仰。”格雷斯科挥挥手,整个空间的摆设突然全消失了,只剩他们二人漂浮在空中,他把林立拉入怀中,“我在永恒之书的封面上写下的话,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


“知易行难,你看最高议会都变成什么鬼样了。”林立冷哼一声,本想挣开的,却又从这怀抱中感受到了难以言喻的熟悉的气息,就随他了,“也是,他们连知识都不信仰了,怎会信仰你这个这么久都没降下过神迹的神?”


“这世界变成这样,其实也有永恒双树的缺失的缘故。”格雷斯科没在意林立话中的嘲讽,只是再把怀中人抱得紧了些,“双树之中,不朽掌控着自信,永恒把握着理智,你去了千年之后,他们光有自信,缺乏理智,也就只能膨胀了。你回来之后,打脸了那么多人,也算把发展导回正确的方向。”


这也能扯得上???林立已经懒得反驳了,只在眼里写满了“你在胡扯”。


“我可不是在胡扯,你看现在世界不是好多了么。”格雷斯科低笑,一手依然扣着林立的腰,另一手轻轻地覆在了林立眼上,“这世界还会更好的,只要我们……”


“滚!”


5

不朽与永恒,相伴双生。


双树合力过强,为天道所不容。不朽之树脱去树的身体,在世间行走;永恒之树被剥去了灵魂,送到了遥远的异界。


没有永恒,何以不朽;缺乏不朽,怎能永恒。天道之下仅存的一线生机,便是将永恒放置于未来。


千年的实力相差使得双树合一近乎不可能,天道监管有所松懈。未料不朽借助异界之力使永恒实力大增,在千钧一发之际以自身沉睡千年的代价使得双树达成了合一。


双树从此超脱了天道,达成了真正的不朽永恒。


“我相信,你一定能够让我知道,在这至高法则之外,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END


妈耶我居然真的写完了!!!本来想再用脑洞解(歪)释(曲)下其实不朽之王和高等精灵女王的那段过往的但是林立确实是那种不在意的人也就懒得费心去再安排段落了23333

其实这篇原名格林童话【。】cp缩写是格林我第一反应就写篇童话吧!!!可是完全没有童话的模样最后放弃了……

写了一整天,觉得还是游戏好玩【。】写文真tm累啊……我还是打游戏好了……

呜哇游戏的中秋兔子太可爱了给闺女买了一对然后儿子只剩一只的预算选择强迫症不想碰了qaq来补充解释下设定来源【其实这种写在最后的位置就是提醒自己如果以后回顾可以回想下当年的逻辑的】:

格雷斯科是永恒双树中的不朽,这个是原文设定的;既然是“双树”,格雷斯科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另外一棵树怎么可能默默无闻呢???可是原作里另一棵树确实没啥成就最大作用就是制成各种道具- -这样怎么可能并称“双树”!!而且不朽之树的化身还去“推倒”永恒之树了……(这个词用得真是相当邪恶!![x])实力相差太大无法相信真的是“双树”咯——但如果这个永恒之树并不是真正的永恒,那就可以解释了!!!本尊不在,所以身娇体弱易推倒(并不)很正常嘛,那本尊去了哪里呢?——很显然,能与不朽化身比肩、取得格雷斯科那样的成就的,不就是林立吗!!

主角这个名字的含义当然是我瞎掰的,我觉得作者本人可能只是对林这个姓有偏好然后随便安了个名字……可是,双木成林……不就是双树嘛!!林立穿越前是个死宅,死宅哪有那么多阴谋算计,带着游戏技能和仓库穿越,但并没有带系统穿越嘛,能把这么多生活技能融会贯通……我觉得其实应该是本来这些就在他脑海里的天赋技能,只是借助游戏解除了封印而已。【其实在看原作的前面的时候我真的很怀疑林立就是不朽之王和格雷斯科,毕竟同样的全职业精通╮(╯_╰)╭游戏什么的是幌子啦——看到最后居然并不是同一个人!!内心除了“哇,可以萌cp了”外也就是把这个游戏设定再转移了】

原作里格雷斯科其实只是提到了弥补缺陷需要林立,但是并没有解释为什么需要,猎人号和生活技能小号之间的联系也是林立自己的猜测,而且林立记忆中猎人号没有被盗哇!!还没盗号就被拉来千年之后的安瑞尔世界了……讲道理这个时间操作还真有点混乱o( ̄ヘ ̄o#) 捋一下原作时间线,应该是不朽之王在追求打破至高法则的路上找到了游戏世界,然后穿越过去盗了猎人号,建立了高等精灵王朝,发现自己还是不能打破,就抛去了高等精灵的身体,转生成格雷斯科,还是打破不了,又穿越回去,在盗号之前,把林立给带了过来……我觉得其实这当中有bug,关于这个,原作格雷斯科说了两段话,“我诞生于洪荒年代,与永恒之树相伴而生,我目睹了远古巨龙与泰坦的兴盛与衰落。我遇到了我爱的人,帮助她和她的种族成为这个世界的主人,直到失去她的时候,才知道我所谓的永恒与不朽是多么的可笑。”“我开始追寻真正的永恒不朽,就是在这里,我找到了去往另一个世界的通道。”也就是说是高等精灵女王死了之后,他才开始盗号的——可是,他和高等精灵女王的私生子却看着林立叫父亲╮(╯_╰)╭很显然他是用猎人号的脸去和高等精灵女王谈恋爱的╮(╯_╰)╭都还没开始盗号,哪里来的猎人号呢???也就是这里其实是有!问!题!的!

——

10.5再补充

另外还有个问题是,原作里也说了,之所以穿越回去把林立拎过来,是因为就算放弃了不朽之王的身份作为格雷斯科推翻了高等精灵王朝,也还是不能打破最高法则——也就是,林立过来的时候,不朽之王已经是格雷斯科了,不朽之王已经过去了,那那些乱七八糟的不朽之王留给林立的东西又是怎么回事?

当然可以解释为,在把林立送过来了之后,他又做了一次不朽之王- -又把这漫长的岁月过了一次……可是这样的时空操作怎么能保证未来还是同一个未来呢,如果一开始没准备把林立也弄过来,自然也没有那些准备,现在留了那么多东西给林立,那他不就是改变了“过去”了嘛。还有既然都能回到过去了怎么就不能更改高等精灵女王的命运呢又眼睁睁地看“爱的人”死掉吗……【更别提上面已经说到的,是看到爱人死了之后才去的游戏世界,然后和爱人生的娃却喊顶着去完游戏才会有的那张脸父亲……】

这个时间操作是绝对的逻辑不自洽,看小说时顾着看剧情没细想,一仔细推敲全是bug……

——

当然,不排除这可能是原作作者自己写昏头了没把时间线捋清楚,可是这个bug也可以解释是格雷斯科在半真半假地唬弄人,时间紧迫林立也没时间细想……毕竟时间线也全是根据格雷斯科说的话推出来的,作者也没在哪个地方盖章格雷斯科说的就一定是真话呀(<ゝω·)☆我就觉得是假的不然逻辑说不过去……

我的解释嘛……可能不朽之王和高等精灵女王之间也没什么,永恒双树是高等精灵的共同父亲!所以喊父亲也没什么!!讲道理,哪有人谈恋爱不用自己的脸的嘛!!!而盗号什么的也不存在,拿走装备不就好了吗,为啥要把脸也copy过来啊!我觉得不朽之王和格雷斯科单纯就是因为想念林立所以用的林立的脸而已……毕竟如果按脑洞,林立是永恒之树,然后被扔去了异界,他再努力也只能把人带回来千年之后……那这千年里他好无聊好寂寞也只能睹脸思人了【并不】讲道理,要是为了留下各种手下(像诺菲勒就以为他是不朽之王、还有那几个亡灵君主)引导林立成长,不朽之王自己用那张脸就行了,后面格雷斯科也用的这张脸……可如果格雷斯科也长这样,三个圣域老头应该一眼就认出林立了,结果却没有。格雷斯科应该不会在见林立之前刻意再换脸吧……那也就只有是见过格雷斯科的人都被篡改记忆了……有些可能记忆比较牢固又或者别的什么原因,总之就有了那个高等精灵笔记里的“格雷斯科就是不朽之王”╮(╯_╰)╭

最终之战林立赢得真的,如果不是因为爱!!!除了主角光环之外想不到什么解释了╮(╯_╰)╭当然主角光环可以解释一切……但格雷斯科认输认得那么痛快甚至有些迫不及待,还有永恒双树上的那个果实,我觉得他应该没死……不然哪有心思说啥“最后一课”……分明其实还是指导战╮(╯_╰)╭那颗果实会长成什么,原作也是很开放的结局,可能会像毁灭之龙的魔晶那样孵出新的娃,也有可能就是格雷斯科的重生……CP脑的我当然是支持重生的,毕竟高等精灵在永恒之树还在的时候就是能有机会复活嘛~

还有关于再种出来的永恒双树,两颗永恒之种其实都是在天空之城里得到的,很可以yy作为父亲的不朽之王不懂得怎么孵仔,留给了林立孵……不过不朽之王也孵出过图坦卡蒙和奈法兄弟,说他不会孵仔也不对……大概是孵别的种族可以但自己的娃还是得老婆来才行【x】林立倒是真会孵,看看之前的小龙鹰【大概已经被作者遗忘了】,然后还有小花,简直奶爸啊~林立把仔孵出来了之后,虽然这永恒双树很弱,在最终一战里根本发挥不出啥作用,但是毕竟血脉相连,格雷斯科灵魂回归永恒双树,借这新双树休养沉眠,养好伤之后再爬出来和林立相认——我等了你千年,你也等了我千年,扯平啦~

作为不朽之树化身的格雷斯科写的魔法书却叫永恒之书,并且就是留给林立的……这也很耐人寻味呀www如果林立如脑洞里一样真的就是永恒,啧啧,脑补出来的糖好甜(够了)~话说格雷斯科对林立的养成(哎算养成么)就像养老婆一样,就等老婆长大洞房花烛了(并不)……一切搜刮的好东西都留给他,奥斯瑞克森气地说“你得到了他留下的东西,他果然把所有东西都留给了自己”,和亡灵君主的约定也是为了让林立顺利进入遗迹,还干掉了奥斯瑞克的弟弟就为给林立找了个吸血鬼打手“一千二百年后,不朽之王将会开启尘封已久的大门,诺菲勒,你要服从他跟随他”2333虽然按原作就是养大养肥当养料可是很显然最终一战的结果也没真的拿来当养料嘛┒(•˘˛˘•)┎那就只能说是养大以后要“合二为一”的老婆了┒(•˘˛˘•)┎

emmm差不多就这些,这对实在有无尽的脑补空间!!也就是因为这脑补空间大所以萌起来才有趣嘛~然鹅没有粮……没有粮……没有粮……【我觉得写脑补小论文比写文简单多了然鹅没有文要那么多论文也没有用_(:з」∠)_】


*修了一下bug,原作前面一直强调格雷斯科与不朽之王的不同时说一个是人一个是高等精灵,于是我就一开始写的爬出来了个高等精灵……【mmp哦从树里爬出来的不就应该是高等精灵嘛!!】但其实原作最后说了不朽之王其实也是以人类的形态行走大陆的……【虽然为啥高等精灵会对不朽之王居然是个人类没有反应这点很诡异,但是原作最后确实写了不朽之王的化身是人类形态……在诅咒之岛那里其实也有暗示,是个人类法师_(:з」∠)_】

04 Oct 2017
 
评论(36)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