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з」∠)被窝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妖精
工作原因常年忙碌,偶尔诈尸,不定期回复评论,谢谢各位留评的小天使,依然爱你们ღ( ´・ᴗ・` )
wland的uid29072,基本都已经搬运补档,可自行检索~
 
 

[异界全职业大师][格雷斯科/林立]永恒情书

其实10月的时候已经写完了但是想看归档的时候画面整齐,就留到11月发吧……(讲道理在10月这个放了一周假然后加了三周班的地狱中我居然能写出一篇新的也是难以置信!!!)

虽然糟糠还是get不到这对的萌点可是我还是好萌这对!!这篇和《不朽永恒》共用一个设定,应该算是对前篇的补充吧。如果不想看鸡汤+议论性散文风的前篇……只需要知道设定是林立是永恒之树,与格雷斯科的不朽之树相伴而生,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定,在前篇的末尾注释写了灵感来源……

艰难地克制了不知怎的形成的鸡汤文风,但是复健真的太痛苦了,感觉略ooc,哎,管它呢反正冷圈自萌_(:з」∠)_


1

嗨亲爱的,当你看到这些字的时候……


恭喜你,你已经达到了无的境界。


意外吗?我明明还没打破至高法则,却能限制这个阅读权限。不,我想你绝对不会意外的,一点小伎俩罢了,你一定能明白的。


毕竟能看到这些字的你,肯定已经弥补完灵魂中的缺陷了。至高法则之外的世界,真遗憾我暂时不能看到。不过没关系,你看得到,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写下这些字,也只是一时意动。这数千年的孤寂,实在是太苦闷了。虽然在布置你未来的路的时候,我留下了不少愉快的记忆,仿佛已亲眼看到你的到来一般,可此时此刻,你还是不在我身旁。


距离你的到来,我大概还需要等待,一千两百年[1]。


2

永恒之书上突然浮现出一种前所未见的文字的时候,林立是茫然的。按说书上的内容应该在他点燃神火的时候就全部展现了,怎么还会有他没读过的内容?


而且这种文字,不像承载咒语的高等精灵语或古代龙语泰坦神文,不深奥不晦涩,却又与世上任何一种已知的语言扯不上任何关系——但林立却能在看到的瞬间明白当中的含义。


哼,这种经典的开头,和地球小说里的桥段一样嘛,“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人世了”之类的,太烂俗了,能不能有点新意。


原本林立是准备把这当笑话消遣的,可是看到那句“留下了不少愉快的记忆”,那些被坑的经历不由自主地浮现在眼前,顿时气得牙痒痒,忍不住用手去戳那行字。触碰到墨迹的时候,一种让人心悸的血脉相连的感觉从指尖传递至全身,竟让林立感到一阵晕眩。


定了定神,他看到了下一段。


“距离你的到来,我大概还需要等待,一千两百年。”


一千二百年……林立想起遇到诺菲勒时那个预言说的也是这个时间,啧,估计是一直在“布置”吧,弄得神神秘秘的,给他惹来了多少麻烦。


不对,好像也没什么太大的麻烦,还帮了他不少的忙。算了,看在收了这么多装备的份上,勉强不和他计较。


“嘿,别伤心,你看到这行字,说明我已经等到你了。只要能再见你一眼,便是再等待一万两千年又如何?”


谁伤心了啊!能再自恋点吗!这文艺得简直就不像是格雷斯科好吗!还好这行字出现的时候他已经突破无境界了,不然肯定会以为这是谁搞的假冒伪劣产品吧喂!林立腹诽着,又看向了下一行。


“在留下这本笔记给图坦卡蒙的时候,我设了一个小小的陷阱。给你挖坑,是我这漫长的人生中为数不多的乐趣了。这次我给你留了两个同伴,我的学徒的后人,希望他们足够机灵,不然肯定被你修理得够惨。”


林立翻了个白眼,已经懒得吐槽这坦诚的挖坑之乐了,但想到赫顿和斯蒂凡,还是忍不住呵呵了一下——干嘛呢给了人希望又让人绝望,要留给我就直说,那俩学徒后人眼睁睁地看着法师之神的遗物落在一个在他们看来毫不相关的人手上,得多心塞哦,那两个学徒当年一定没少得罪他吧。


“根据我设下的条件,你遇到图坦卡蒙的时候,还没到传奇等级。怎么样,被时空道标术里的我迷倒了吧?我知道,你来到这个世界后,一定会听我的名字听到厌烦,就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刷好感了。”


……啥玩意儿啊法师之神你老实说你当时在地球停留了多久!!都给学坏了吧?!


“求婚呢,要有钻石、有房子。虽然安瑞尔世界没有‘钻石’的存在,但我相信邪眼暴君的魔晶肯定比地球上最昂贵的钻石还要珍贵,没有任何宝石能比它更适合打造我们的婚戒;安瑞尔世界的‘房产证’我是不能直接留给你了,但是我将用天空之城作为我们的婚房,攻守兼备的空中堡垒,一定很符合你的品味。”


林立看得满脑袋黑线,啪地就把永恒之书给合上了。前面的话他还可以理解为格雷斯科作为神灵太无聊所以一直在等能与他并肩的人出现,可是,“求婚”???大哥,你的脑袋是被四头奇美拉给踹坏了吗?!


费雷大爷纯爷们,不接受同性的求婚!!


3

忿忿不平地把书扔到角落之后,林立又开始了冥想。可是不知是不是刚刚受到的冲击太大,总是难以进入状态。


深呼吸了几下,林立睁开了眼睛,目光止不住地往永恒双树上的果实上瞟。这颗果实前些日子还青得很,现在却染了点红,虽说离成熟还远得很,但总算有点成长的盼头了。


不可否认,林立对果实的成熟还是相当期待的。尽管不朽之王又或者说格雷斯科就是个混蛋,但对力量的追求与把握还是很让人敬佩的。林立自己在这境界上瞎摸索,也不算毫无收获,可还是有个人共同探讨更有效率。当然,如果这果实结出来的并不是那个混蛋而是一个全新的生命,那就更好了。有完美的根基,养成起来一定比孵龙晶有意思。


无敌真的太寂寞了。冥想又没有状态,不如睡觉。


林立伸了个懒腰,换了身宽松的睡袍,随意地就往地上一倒。一张松软的床恰到好处地出现了,稳稳当当地接住了这个瘦弱的法师。


睡觉和冥想其实都是心无杂念才能有好效果。冥想没状态的话,正常而言也是不怎么好睡着的。可林立却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梦中有个熟悉的身影,明明距离这么近,却看不清面容。


看不清也罢了,一言不合就开打,招招狠辣直戳要害,饶是林立战斗经验已经千锤百炼了招架起来也很有难度。


好不容易打赢,什么奖励都没有就消失了。一片混沌的虚空中只剩林立一人,没有光,没有风,没有声音。


什么破梦境。林立撇撇嘴,这种梦境也太可怜了吧做梦都记着自己孤零零一个人,他可不是什么伤春悲秋的类型,只能说这日子真的太太太无聊了。


正准备撕裂梦境回到现实,那个身影却突然出现了。距离依然很近,面容依然模糊,林立知道对方在笑,却不知道他在笑什么。本来懒得理了,却被一下子拉入一个怀抱。


熟悉的气息。


和触碰到墨迹的感觉非常相似,熟悉得让人心悸。


不用问,这个梦境肯定是格雷斯科在捣鬼。都变成一个果子了还不安分,这笔账先记着,等他长成了,一定要他好看。


至于现在……算了,就让他抱一会吧。


4

从梦境醒来后,林立也没继续翻看永恒之书。虽他对长生的苦闷也深有体会,能明白写下这些字的格雷斯科是有多百无聊赖,但一码归一码,凭啥要他去当排解寂寞的玩具?又是刷好感又是求婚,明明那时他们都从未相处过,哪里来的感情?


会做那种梦,绝对是因为突破境界后常年把自己关在虚空之外没和其他人接触,看来得找时间回安瑞尔世界一趟,看看老伙计们都过得怎么样了。一个人闷着会出意外的!


收拾东西很容易,可是林立最终还是没有动身。或许是近乡情怯,远远地看着知道他们都安好就够了。和他们认识的时候他还是个“人”,现在都成神了。昔日情谊不会因为身份变幻而变质,但神灵的世界和人类,始终还是格格不入。还是送他们点东西算了。


心念一动,林立就出现在了一个炼金工房里。给老友们量身订造点魔法道具,还是很能打发时间的。反正信费雷大爷者得永生,他们的生命也同样漫长得很,绝对等得起。


林立兴致勃勃地炼起了药。制药要求全神贯注,就算已经成神了,敬业的态度也还是不变的。沉浸在药剂世界中的林立没有发现永恒果实上的红色又深了一抹。


5

又是一个梦境。


这次的梦境他们不再打架了,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背靠背坐在草坪上。四周的树苗飞快地抽条成长,幽静的庭院生机勃勃,植被愈发茂密,转眼间就成了一个森林。


影子拉起了他的手,他们在森林里悠闲地散着步。森林广袤无边无际,他们走得漫无目的,什么都不用考虑,只要对方就在自己身边就好。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最初的草坪,草坪中央赫然是两棵相互纠缠的巨树,枝叶的缠绕非常亲密,不似两个争夺生存养分的生命,反而像一对情人。


影子的眼睛亮亮的,眨巴着,像是征询意见,但又在林立表示拒绝之前闭上了。


一个吻落了在了林立的唇上。


梦醒了。


6

搞毛线啊!!非礼啊!!这得寸进尺的,上次梦境没推开,这次就来强吻了,要是再有下次,是不是得直接上炕了,啊??


林立面无表情地把永恒之书再次翻开,想看看这个法师之神到底是什么脑回路。


“我在中央高塔的走廊和太阳之井都留下了不朽之王的影子,那是以你猎人号为蓝本复制的,我也无法操控,所以我们第一次重逢,应该会在天空之城的图书馆。图书馆的久别重逢,听起来就很甜蜜,对吧?”


呵,不仅甜蜜,还勾动天雷地火呢。招呼都不打一个直接开干,以二十五级的限定把他个二十六级的几招搞定,可差点没把他的自信心都给击溃。


“我可以猜到那时的你将有多美味,可惜如果贪图一时的快乐,就不能追求永恒的力量,所以我也只能以严厉的方式给你上课了。能看到这些字的你,就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学生。”


虽说在魔法传承方面格雷斯科确实可以算是他的老师,可是看到对方真的把自己当学生,又不知怎的有点生气,想到格雷斯科最后的留言的“这算是我为你上的最后一课”,更是冒火。


“你一定会为我的选择生气,所以我也提前给你准备了道歉的礼物。你已经收下了,可不能反悔。”


“长久的分离非我所愿。从洪荒年代开始,我已经等待太久了。现在换你来等我,也算是一种公平吧?”


“安心,你不会等太久的。黑暗的沉眠并不可怕,知道你在等我,我一定能挣脱规则的束缚获得不朽的重生。”


“你的存在,就是唯一的永恒。”


7

“嗯?在看我给你写的情书啊。”格雷斯科把林立环入怀中,然后脑门吃了一记永恒之书的暴击,“亲爱的你的暴力倾向愈发严重了。”


林立施施然又把书打开,“大概是之前见面就打的后遗症吧,每次看到你都忍不住想动手。”


“我就当这是我们的小情趣好了。”格雷斯科把下巴搁在林立肩窝处,手臂环紧了对方,“怎样,我的情书还是很有水平的吧?”


“水平?我严重怀疑你的文学课是魔法师兼职任教的。”林立调整了个舒适点的位置靠着,指着那些墨绿色的笔迹,“全文毫无逻辑,行文段落间毫无联系。我错了,我该问,你有选修过文学课吗?”


“这还真没有,作为不朽之王的时候,没有老师能收这样的学生;而作为格雷斯科,出生于魔法师家庭,连药剂课程都没重视,哪里会有文学课。”格雷斯科坦然承认,笑着眨了眨眼,“情书的水平不在于文学修养,而在于所起的作用,如果唤不起你的感情,再华美的诗篇又有何用?”


“如果我没猜错,触动记忆封印的不是文字,而是承载这些字的墨水吧。”林立逐行逐句地抚过笔迹,“不朽之树的本源汁液,可真是用生命来写的情书,呵。”


“永恒双树的感应这么玄妙,不好好做下文章可就对不起自己了。你越想我,我就可以越快从沉睡中醒来,你也可以少等一些年月。”


“还可以借机潜入我梦境占便宜。”


“果然还是被发现了。”格雷斯科一点都不惊讶,心情愉悦地亲了下林立的鬓角,“这也是聊慰相思之苦。”


“今晚你自己做梦去吧。”林立合起书,又往头顶一敲,挣脱了怀抱,往身后放了堵风墙,飘然远走,“我就不陪你了。”


格雷斯科打了个响指,人就闪现到了林立身前,眉眼弯弯,“看来还是要打一架。”


“哼,来战!”


——


世人都知道永恒之书不仅是格雷斯科的一本魔法笔记,更是一件堪比神器的强大魔法武器——可是他们都不知道,这还是不朽之王写给永恒之主的情书。


永恒之主的神魂被送去了异界,世上只留永恒之树的躯壳。不朽之王摘取了永恒之树的树叶制成书页,汲取了永恒之树根茎上的汁液作为墨水,写下了引导将在未来归来的永恒之主成长的魔法心得。


魔法心得只能提高永恒之主的实力,却不能唤醒永恒之主的记忆。不朽之王在将永恒之书交与毁灭之龙后裔前,又抽取了自己根源之树身上的本源汁液,写下了将于打破至高法则之后再显现的寥寥数言,待永恒之主触碰到笔迹,自然会松动记忆封印,双树间联系加强,不朽之王便能加快苏醒的进程。


一本魔法书,身兼教科书与防身武器和记忆钥匙数种功能,伴随着永恒之主一路登上神坛——真不愧是不朽之王写下的,永恒情书。


END


[1]关于那个时代距离现在多久,原作里时而说一千三百年时而说一千两百年,我想了想还是取诺菲勒那个预言的一千两百年吧,估摸是同时进行的,格雷斯科出现在人类视线里的时间短得很,干掉奥斯瑞克弟弟、把诺菲勒留给林立,应该是战争结束左右,推倒永恒之树的时候永恒之书还在呢,永恒之书最后一页留下的咒语是封印推倒永恒之树之后出现的时空裂缝的……“直到林立得到永恒之书以前,大名鼎鼎的永恒之书,在安瑞尔世界已经消失了足足一千多年”……感觉应该更近一点更靠谱?


小剧场1:

格雷斯科醒来了之后,林立对着他对得烦了,想念安瑞尔世界的老友们,决定回去省亲(?)。


看见老友们都看着自己身后的法师之神,林立也不能把人踹回虚空中,翻了下白眼,还是诚实地介绍了,“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格雷斯科。”


“不是男朋友,是丈夫。”


“我们没结婚!”


“你婚戒都收了婚房也住了,不能抵赖。”


“戒指我自己打的,你送的魔晶还要我自己处理,算哪门子婚戒。”


“那我亲手再做一个,正好原本那个你拿去当燃料了……不对,你手上不还是戴着吗?”


“再做一个又不是什么难事。”


“果然这戒指对你还是有很重要的意义的。”


“习惯了手感而已——还有这戒指就只有我在戴,有婚戒是只有一方在戴的吗?”


“我左手无名指上的这个戒指你一直没发现?”


“你送我魔晶,自己却戴成品?”


“这不是怕露馅嘛,我也算图坦卡蒙的养父了,相貌可以模糊,锻造工艺却是更直观的。”


“借口。”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去哪里——看着两个明撕暗秀的神灵,围观群众只能表示懵逼。麻蛋!朋友成神了之后和成名已久的另一个神谈起了恋爱,还特意回来在自己面前秀恩爱,作为蝼蚁的普通群众鸭梨山大啊!!


小剧场1END


小剧场2(为什么居然还会有2??)

依然是省亲(?)设定:

1(???为什么小剧场2里还有123)

林立:老头我来看望你了!


安度因:你来得正好,快来看看我刚配的这瓶大梦千年!——哦?你还带了人来?不给我介绍介绍?


格雷斯科:你好,我是费雷的丈夫格雷斯科,承蒙照顾。


安度因:哦,好孩子啊,多有礼貌,比费雷好多了——等等?你说你是谁??


林立:你没耳背,就是那个你们天天拿来和我比较的混蛋。


安度因:他说他是你丈夫?


林立:我觉得最多可以算同居人。


格雷斯科:我这就带你去教堂领证。


安度因:……这一定是配制大梦千年的时候出现的幻觉。


2

林立:噢奥德文会长,这么巧,也来看望三位仲裁者吗?


奥德文:好久不见费雷,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见到你!近况可好啊?这位是?


圣域老头X3:格雷斯科?!


格雷斯科:嗨,好久不见了伙计们。


奥德文:没想到费雷不仅自己成为传说中的人物,还连传说中失踪已久的法师之神也带回了安瑞尔世界——莫非二位已经解决了虚空中的不朽之王?


林立:也算是解决了吧……?(内心:不朽之王其实就在你眼前再说下去小心头都被锤飞)


格雷斯科:呵呵。


圣域老头X3: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格雷斯科,看到后辈这么有潜力,压力大吗?


格雷斯科:我该有压力吗?


林立:呵呵。


克里斯:我怎么感觉他俩关系好像不是很对劲。


梅格尔德:他们戴着对戒。


阿波菲斯:——我靠,你都不想想自己多大年纪了,这老牛嚼嫩草啊?!(看看须发皆白的自己和同伴,再看看依然年轻的小两口)呸,我就说你怎么老不正经要装嫩,装得再年轻也掩盖不了你已经两千多岁了的事实。


(林立内心:这混蛋才不止两千多岁,妈的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居然会成为一树梨花压海棠的主角啊!)


老牛:恋爱使人年轻,当然费雷确实是株鲜嫩可口的小草——虽然他现在也一千多岁了。


一千多岁的嫩草:滾!


——


圣域老头的暗下嘀咕


阿波菲斯:妈的,我就说怎么全世界都找不到的永恒之书居然会在费雷这兔崽子手里,他俩肯定早有一腿!


克里斯:现在回想起来,之前我们准备将最高议会交给费雷,以为是把重担甩出去,其实是把帮老友保存了多年的遗产交给他年轻的遗孀。


梅格尔德:需要我提醒一下某人还没死并且刚刚在我们面前秀了恩爱吗?


阿波菲斯:呸,那夫夫俩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最高议会对他们算什么?格雷斯科这混蛋建立了之后就不管了,好不容易坑到费雷这兔崽子当第四个仲裁者,凳子还没坐热也跟着跑了,一跑又是一千年。


克里斯:所以我们到底要管这烂摊子管到什么时候?


梅格尔德:大概,直到世界尽头。


3(含欧灵与马森的cp倾向,不过攻受自由心证……)

马森:这个就是费雷那时用的太阳王权杖吧?真的好厉害,要是我也有这么根法杖就好了。


欧灵:白痴。


凯文:费雷留下的这个权杖,有着和奥兰纳魔法工会里格雷斯科的法杖一样的意义,可不能随便给人。


林立:哟马森,原来你想要的是法杖啊,我还给你准备了本魔法书呢。


马森:费雷!!你从哪里冒出来的!!魔法书?你该不会是想把永恒之书给我吧?这么厚的礼虽然很想要但我可要不起……


格雷斯科:你想多了。


马森:???怎么还有个人?嗨呀,费雷的朋友就是我朋友,怎么不介绍介绍啊?


欧灵:你个白痴!费雷从虚空中回来,虚空中能和费雷站在一起的还有谁!


马森:啊?谁啊?


林立:你想要的那本魔法书的作者,当然那本书并不能给你,我给你们都准备了更合适的。


格雷斯科:永恒之书是我写给费雷的情书,你想拿吗?


马森:哇,真不愧是法师之神,在预见未来时看到了将来的爱人并隔着遥远的时空写下了感人肺腑的情书,简直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


欧灵:白痴拍马屁的水平也有够白痴的。


凯文:对白痴不离不弃的你,一定也是个白痴吧。


林立:看来凯文需要的并不是魔法物品,而是个伴儿,我这个圣诞老人失职了。


格雷斯科:那我们赶紧回去制造生命吧。


林立:滾!


小剧场2也END了!


——


最后加点碎碎念:


自从带上了cp滤镜,重温原作的时候看什么都觉得好甜。虽然要到很后期格雷斯科才真身出境,不再是个“活在传说里的人”,但是前面也处处是爱♂的痕迹!最明显的就是这本一直随身带着天天翻看的永恒之书了!每次提到永恒之书都是对格雷斯科的钦佩啊敬仰啊崇拜啊【对于格雷斯科,林立每一次阅读永恒之书,对这位法师之神的敬仰就愈发深重。】,总觉得可以脑补出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假设永恒之书并不止是魔法笔记,更不止是个魔法武器,还是本记载着对未来老婆爱意的情书,想想就好甜哦!!【格雷斯科在永恒之书上所记录的心得经验,细致到了每一个魔法每一条咒语每一个音节每一次魔力分配每一次元素排列。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永恒之书拿在手里,就好像格雷斯科在亲自教授魔法一样。】【自从得到永恒之书,阅读永恒之书就成了林立每天必修的内容,虽然现在他所能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内容,但就是这一小部分内容中的每一句话,都值得他反复去品味体会。】【很多时候,林立在仔细阅读永恒之书时,都会有一种错觉,就好像格雷斯科就站在自己的面前,为自己解答着魔法方面的问题。每当自己遇到难解的问题时,向下看,必然会有一段启发的文字,让自己茅塞顿开,繁杂的思路顿时被条条理清。】这本书明摆着就算留给林立用的,想了一下格雷斯科在写的时候特意在想未来的林立会遇到什么问题,这个问题怎么解答,简直甜死——反正这个局从他还是不朽之王的时候就开始布了,那这书写的时候就很显然也是在布局,虽然结尾说这是养大养分好吸收,可是带着cp滤镜真的觉得就是在养老婆……(来和我合为一体♂吧什么的台词能不能再糟糕点)


可不是养老婆吗!那三件遗物,除了永恒之书这一万能情书外,钻石和婚房都准备了!!邪眼暴君的魔晶居然做成了戒指其实我也挺吃惊的,毕竟林立戴的戒指已经够多了,无尽风暴之戒是不可能取下来的了,然后还有晨曦印记(讲道理这个居然会被放在区区八级魔兽利维坦猩猩巢穴里也是很不可思议……那可是屠夫奥斯瑞克的戒指怎么会被放在这么弱的一个魔兽巢穴里啊??如果说是某人故意放的就说得过去了,暴揍了一顿学生然后把学生的戒指抢了,放在老婆成长必经之路上给老婆防身hhh那只猩猩送出戒指后那么嗨皮说不定就是觉得自己完成任务了)(跑题了喂)还有后来小花住的梦幻花园也是个戒指……虽说人有十只手指都能戴戒指吧但是戴太多就暴发户了喂!!游戏装备也就是戒指两个位置啊!!我以为邪眼暴君的魔晶会做为项链的,毕竟林立好像都没像样的项链,结果还是做成了戒指!总感觉戒指这玩意有特殊含义呀❤戴在左手无名指连通心脏什么的wwww至于天空之城……不朽之王和格雷斯科都有自己的布置,比如那条只让林立通过的走廊,后面连着的是整个天空之城的控制魔晶,然后三遗物中的钥匙,是倒(幽)(会)(之)(地)的钥匙,总之各种布置就是保证能把天空之城这样的空中堡垒送到了林立手上……至于不听话的学生想要分一份什么的……老师相信师娘一定能把不听话的学生教训一顿的2333看到奥斯瑞克暴跳如雷地说果然都把东西留给了林立的时候简直笑cryhhh以为作为学生就可以分遗产实在too naive,本来好端端的,被众神蛊惑去找老师谈判,被削了一顿之后就只能准备后事了2333然后坟也被师娘挖了【。】感觉是个年度悲催人物啊……


再晚点可能会补个脑洞把原文从头到尾歪曲一遍,讲讲格雷斯科是怎么养成♂林立的,由于最近游戏活动比较肝所以大概……12月吧╮(╯_╰)╭

01 Nov 2017
 
评论(35)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