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з」∠)被窝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妖精
工作原因常年忙碌,偶尔诈尸,不定期回复评论,谢谢各位留评的小天使,依然爱你们ღ( ´・ᴗ・` )
wland的uid29072,基本都已经搬运补档,可自行检索~
 
 

[网游之近战法师][漂顾]蓝鲸

※灵感来自《化身孤岛的鲸》,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好想写这个梗,一直没有时间,放假就把鱼摸出来啦!推荐听歌时阅读。5sing恢复啦~我喜欢的男版是吾恩大大的><点这里 !

等等卧槽我现在才知道我最喜欢的那个女版竟然、竟然原来是男孩子唱的我整个世界都不好了!!!!

但还是很美呀……再扔一个视频连接好了:戳这里 ~

※漂流大大是蓝鲸,顾老师是修行中的武者

※其实并非全架空,但OOC依然是杠杠的

※有很多不科学的设定

※Lofter没有斜体也好捉鸡!不知为啥调不出下划线是我电脑捉鸡了么!!段落前的几句是原歌词!(虽然不用注明应该也能看出2333)呜呜呜还是喜欢斜体……Lofter不能设置段落行距也很捉鸡……幸好只是来存个档。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

    有着最巨大的身影

    鱼虾在身侧穿行

    也有飞鸟在背上停

    ——

    漂流是一只蓝鲸。

   

    这片海是他的地盘。蓝鲸天性温和,与世无争,每天就是游游泳,吃吃磷虾,日子过得平静又快活。

 

    这时的人类还没有进化出日后强大的科技树。丰富的想象力赋予了他们科学世界里没有的华美斗气和绚丽魔法,但没有钢铁巨轮的保护,人类脆弱的躯壳在风浪中是如此不堪一击。

 

    人类都是趋利避害的。

    这么遥远、这么寂静、这么荒芜的地方,根本就没有人类愿意到来。

 

    漂流只从一些从远方游过来的鱼群口中听到过只言片语的关于这个神奇种族的描述。

    

    人类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漂流摆摆尾巴,继续在深海中摇曳。

 

 

    我路过太多太美的奇景

    如同伊甸般的仙境

    而大海太平太静

    多少故事无人倾听

     ——

    这片海里就只有漂流一头蓝鲸,独自流浪有些寂寞。不过它和一头海龟和一条箭鱼结成了伙伴。海龟和箭鱼小小的身躯和蓝鲸比起来实在是不起眼得要命,但是胜在出其不意。有次漂流和一头虎鲸遇个正着,就是靠这两个小家伙偷袭致胜的。自此它们仨成了海底探险的铁三角,所向披靡、无坚不摧。

 

    海龟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左手写爱”,箭鱼不服输地也想要个特别的名字。漂流想了想,“叫‘右手写帅’怎么样?”

 

    “嗯!这名字比老龟的帅气!”箭鱼高兴地绕着蓝鲸转圈,“爱爱爱的,娘炮死了。”

 

    海龟慢悠悠地游着,不理会这个无聊的白痴。

 

 

    我爱地中海的天晴

    爱西伯利亚的雪景

    爱万丈高空的鹰

    爱肚皮下的藻荇

    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

    直到那一天

     ——

     它们到过很多很多的地方,甚至超出了漂流所呆的那一片海域的范围。现在漂流是真的在“四处漂流”了,和左手右手一起漫无目的地到处游。

    它们去过传说中极南之处看日出,感受过整日都是白昼的光亮;也到过极北之处看日落,体验过终日都是黑暗的深沉。它们游过赤道,迷恋过与极地不同的温暖水温与绚烂多彩的生态圈;但最终还是觉得温带的海洋最适合它们的生存。

 

    “找什么借口啊,分明是因为在温带里遇到了那一个人。”左手写爱一语道破天机。

 

    “就是,有了媳妇就忘了兄弟。”右手写帅忿忿不平。

 

    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你来了。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首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

    “嗬!好大的鱼!”男人粗布破衣的打扮活像个乞丐,只是背上一柄长剑流光溢彩,绝非凡物。

 

    漂流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坐在小舢板上的男人。旅途中他遇到过不少人类,那些弱小的生物坐在巨大的木船上,大概也是在旅行。漂流在上浮换气的时候很喜欢观察人类。有些穿得花花绿绿的,看见它就往身边的人身上靠,像是被吓到了,是人类中的雌性,叫做女人。唔,女人可真娇弱,和自然界威武的雌性真不一样。而那些被依靠的人是雄性,有些看到它就会拔剑出来以示恐吓,那故作镇定的样子让漂流感觉有些可笑。

 

    但这个男人和他们都不一样。

 

    他眼里只有好奇和兴奋,没有任何畏惧或退缩。而这种无畏又不是那种想要和怪物决一死战的英勇,没有战意、更没有恶意,只是新生儿见到新事物般的、天然的感兴趣。

 

    那男人的衣着连漂流都觉得破旧,眼角眉梢却都透露着股精神气儿,看起来绝不是什么落拓之人。那把剑看起来比漂流见过的所有大船上的武器都还要厉害,神神秘秘的,这人可能还是个人类中的“高手”。

 

    “跟个岛似的,看起来也很平,不知道坐上去感觉怎么样……”男人还在嘀嘀咕咕,看起来像是想要抛弃他的小舢板拿蓝鲸来当坐骑。

 

   漂流觉得这个人实在是很有意思,第一次开口与人类说话, “我不是鱼。”

 

    它还不太习惯人类的语言,说出来的话瓦声瓦气的,似乎把男人逗乐了。

 

    “你不是鱼,那你是什么?”他好像完全没有考虑过为什么眼前的生物会说话的问题,反而继续问。

 

    “我叫漂流,是头蓝鲸。”漂流喷出水柱,高高的,“如果你想,我不介意你到我背上去,我载你去看风景。”

 

    男人爽朗一笑,“我叫顾飞,不过大陆上的人都叫我的称号千里一醉。我是个修行中的武者,在大海中锻炼武技。”

 

    漂流不是太了解“武技”是什么,蓝鲸生性温和,靠磷虾和小型鱼类维生,就算遇到虎鲸也是用巨大的身体作为筹码来周旋,也许左手和右手这样的小生物更能明白武技的重要?

 

    漂流也不知道修行是什么,但直觉告诉它这个男人会是它以后生活中很重要的存在,它要留住他。

 

    “到我背上,我和你一起看世界。”

 

 

    你与太阳挥手

    也同海鸥问候

    陪我爱天爱地四处风流

    ——

 

    顾飞来自一个古老的家族。这个家族以锤炼自己的身体,修炼制敌的武技著名。无论是招式还是斗气,都有着悠久的传承。顾飞是族人中的天才,很小的时候就把理论知识都掌握透彻,实战也罕有对手,只缺真正的冒险历练了。顾家也不搞什么封闭的派头,干脆就让当时只有十五岁的顾飞去大陆闯荡。

 

    因为家里太放心,压根就没给什么保护,顾飞一路的磕磕碰碰也不少。最糟的一次就是被森林里的幻级魔兽给逮住了,硬是将顾飞的一身斗气都转成了魔力。虽然顾飞拼死将魔兽给干掉了,可是这诅咒的效果无法逆转,斗气要不回来,身子骨也变得和魔法师一样的羸弱。

 

    这样的遭遇,换是常人的话,早就寻短见去了。也幸亏顾飞乐观,拎着魔兽巢穴里的法剑当武器用,这武器的法术增幅效果还很不错,弥补了顾飞对魔法不熟的缺陷;身体孱弱就再锻炼回去,不求能回到以前的强度,只要能施展出招式就好——这样的“魔武双修”让大陆的人都懵了,根本应对不过来。等他们终于熟悉了节奏,顾飞的武艺又再上了一层楼,照样把他们揍趴。

 

    漂流很喜欢听顾飞给他讲大陆上的故事,大陆的故事能弥补漂流的故事本里的空白。但它更喜欢是顾飞说话时的语气,有时絮絮叨叨,有时又像机关枪的噼里啪啦,有时会还得意到让漂流都能想象出当时那些人恨得牙痒痒的样子。

 

    大陆的生活真有趣,真想去看一看。漂流这样想着,不知道自己想看的,到底是大陆,还是顾飞。

 

    和顾飞在一起的生活非常愉快。

 

    平常顾飞都呆在它背上,在它要下潜找鱼虾群的时候,顾飞就回到他之前带着的小舢板上,也去戳鱼吃。魔法师就是好,生火那个叫方便,灭火也容易。在遇到漂流之前,顾飞就在他那小舢板上在大海上飘泊了很久了。那衣服原本可是非常漂亮的法袍,就他一习武之人不懂得珍惜,弄得破破烂烂的,防御的效力不知还剩多少。

 

    有时顾飞会把衣服脱了,也潜下水去,抓点生活在更深层里的鱼来尝尝鲜。漂流从下层浮上来时刚好就看到顾飞的长发在水中散开,光裸的躯体在海水的折射下显得格外白皙。顾飞还会对它笑,漂流不懂得人类的审美,可是它觉得顾飞特别、特别的好看。

 

好看到想天天对着,好看到想把他藏起来,只有它一个可以看。

 

    可是平时顾飞都呆在它的背上,它看不到顾飞的样子。这让它有些郁闷,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装作最近胃口好了想多吃几顿,让顾飞也多点下水?

 

    蓝鲸上浮时翻动的海水会让顾飞的小舢板飘到不知哪个地方去,本来海上就有浪,这样的小木船更是踪迹难寻。所以每次顾飞下水后都要手忙脚乱一番,指挥着漂流往这游往那游,找到后长舒一口气。

 

    漂流想看这样的顾飞。

    其实它只是想看顾飞。

    想得快疯了。

 

    可是它只能小心翼翼地把这样的情绪藏在心中,为了继续和顾飞一起旅行。

 

    曾经看过的风景,都因为顾飞的存在而有了新的亮丽的色彩。

 

 

    只是遗憾你终究

    无法躺在我胸口

    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

 

    “你在大海里到底能锻炼出什么武技?”

 

    “其实武技倒不能锻炼什么,主要是锻炼武者之心。”

 

    “武者之心?”

 

    “锄强扶弱、行正义之事等在陆地上已经做得差不多了,我可是大侠。”顾飞的声音略带自豪,“但面对任何艰难逆境都绝不言弃方面,还是得到大海上来。”

 

    “陆上锻炼不了?”

 

    “其实我曾经是很怕水的。”

 

    “怕水?”

 

    “是啊,我从小就是旱鸭子,怕水怕得要命。可是好像是突然有一天就开窍了,不过对于‘水’还是不够熟悉,所以得到海上来锻炼一番。”

 

    “大海很好,我喜欢大海。”漂流摆摆尾巴。

 

    “陆地也很好,如果有天能带你上大陆看看就好了,可惜好像有点难办。”顾飞躺在漂流平坦的宽厚的背上,“好像没有什么魔法能让动物缩小,尤其是这么大的。”

 

    “嗯。”想到顾飞终究要是回到陆地生活的,漂流有点难过。

 

    “不过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当初还有头魔兽搞到我斗气变魔力呢,听说大海中有一头魔兽具有很大的神通。这次出海除了想锻炼,还有就是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遇着这头魔兽,说不定它能把魔力变回去呢,或者能把你变小让我能带到陆上也不错。”

 

    “我不能离开海洋。”蓝鲸的声音闷闷的。

 

 

    曾以为我肩头

    是那么的宽厚

    足够撑起海底那座琼楼

    而在你到来之后

    它显得如此清瘦

    我想给你能奔跑的岸头

    让你如同王后

    ——

 

    它想起来了。原来它是海中的幻之魔兽,和陆上森林里的那头是神划定的双生,刚好有着相反的能力。当森林里的魔兽被顾飞击杀时,海里的它就失去了记忆,一直以为自己是一头普通的蓝鲸。

 

    浑浑噩噩地在海洋里漂流。

    直到遇到顾飞。

 

    要不要告诉他?他在恢复之后会不会就立即离开?

 

    “没关系,我会常来看你的。”顾飞伸了个懒腰,拍拍蓝鲸的背,“我们可是重要的朋友啊。”

 

    蓝鲸越想越委屈,不知怎的,一股力量从胸腔传来,然后它就化成了人形。

 

    顾飞本来躺得好好的,床突然就不见了。骤然就落到水中,毫无心理准备,旱鸭子的原型被激发出来了。顾飞在水里胡乱扑腾着,想找自己的小舢板。还来不及思考漂流怎么突然消失了这件诡异的事,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中。

 

    男子从顾飞的身后环抱住他,把头埋在顾飞的肩窝里,“别怕。”

 

    抱住顾飞之后,他就不动了。幸好有股力量支撑着他们漂浮在海洋中。

 

    顾飞有些哭笑不得,“你是漂流?”

 

    “嗯。”漂流继续装死。

 

    “你这是……在撒娇?”顾飞有点迟疑,“都长这么大个了。”

 

    “你要走了。”漂流还是不放手,“我还没和你玩够。”

 

    “我没说要走啊。”顾飞摸摸漂流的头,“这么大的人了,还任性。”

 

    “我不是人,我是蓝鲸。”漂流终究还是放开了顾飞,游到顾飞身前,定定地看着他,“我可以帮你变回去,你陪我玩好不好?”

 

    “你是那只魔兽?”顾飞有点惊讶,他以为自己最多就是碰上了只修炼成精的蓝鲸,没想过这就是传说中海里的幻级魔兽——毕竟森林里那只可没有这么好脾气,而且体型也小很多——这大家伙竟然还会撒娇。

 

    漂流其实才不是撒娇。它只是在利用形象的落差来诱惑顾飞留下来陪它,武者的信条可是有着“保护弱小”——它倒没想过自己的力量怎样也说不上“弱小”,顾飞能干掉森林里那只幻级魔兽纯粹是运气,在海里的话,不出意外,再来十个顾飞都不能搞得定漂流。

 

    “答应我你不走。”漂流又抱了上去,“还有,我不是任性,不抱住你的话你会沉下去。”它想了想,又把头埋在顾飞的肩窝处,“陪我玩。”

 

    “可是我终究是属于大陆的啊。”顾飞有点无奈,拍拍漂流的背,触感和蓝鲸形态的完全不一样,“为什么不能离开海洋?大陆也有水,我给你造个大缸,往里面撒盐。”

 

    “神的命令。”漂流嗅嗅顾飞颈部,然后轻轻咬下去,用舌头舔,“靠近大陆,鲸会搁浅的。”

 

    “哎你在干嘛,肚子饿了也不能吃人啊,吃掉了谁陪你玩。”

 

    “吃掉了,就不会离开了……”漂流歪头,吻住了顾飞的唇。

 

 

    你的指尖轻柔

    抚摸过我所有

    风浪冲撞出的丑陋疮口

    你眼中有春与秋

    胜过我见过爱过

    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

 

    漂流从梦中醒来。

    天花板上是他之前旅游时拍的海上的星空图,还带夜光效果,荧光点点,非常好看。睡觉前和千里一起换上的新装饰,他们花了很大的劲儿才把这么大的星空图妥妥地贴在天花板上。

 

    顾飞也睁开眼了,眼里有些迷茫,落在漂流眼中分外可爱。

 

    “我刚才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他们不约而同地说。

 

    “你变成了一只鲸鱼。”

    “我不是鱼。”漂流搂过顾飞的腰,把头搁在顾飞的脑袋上,“我是魔兽,能把你吃掉的魔兽。”

    “揍你哦。”

    “来玩妖精打架?”

    “滚!”

 

    海中的蓝鲸最后有没有和武者分开,他们不知道;但漂流大法师不会和千里大侠分开,这个他可以非常肯定。

 

    “屁!每天都这样干,不分开才怪!”千里大侠揉着腰,一脚把漂流大法师踹下床。

 

-END-

 

※就是没有爱情动作戏你揍我呀

※猜猜蓝鲸变成人形的时候有没有穿衣服?

※真的超级喜欢这首歌的歌词!尤其是前面“我爱地中海的天晴,爱西伯利亚的雪景,爱万丈高空的鹰,爱肚皮下的藻荇,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直到那一天”和后面“你眼中有春与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的对应!!简直就是四处飘泊的漂流大大和遇到顾老师之后的漂流的两个状态嘛QVQ

※你们可以当引用里的“你的指尖轻柔,抚摸过我所有,风浪冲撞出的丑陋疮口”是隐晦的妖精打架wwwwww

 

 


30 Jun 2014
 
评论(11)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