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з」∠)被窝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妖精
工作原因常年忙碌,偶尔诈尸,不定期回复评论,谢谢各位留评的小天使,依然爱你们ღ( ´・ᴗ・` )
wland的uid29072,基本都已经搬运补档,可自行检索~
 
 

[网游之近战法师][漂顾]中秋快乐(2013中秋节贺文)

部分承接前面的《驻足》

顾飞大哥大嫂二哥二嫂还有漂流身世纯属私设请勿深究_(:з」∠)_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顾飞去当个体育老师,当然不会跑多远,但回顾家本宅和一大群老头子一起吃饭也还是必要的——既然都回家了,自然是要在家里睡。

漂流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像他的名字那样,到处漂来漂去,最终竟落户在顾飞所在的那小城市这件事可以说是个奇迹——顾飞在节前也问过他中秋的打算,后者只是笑笑,没说话。顾飞也不追问,中秋那天不情不愿地给了个吻别,就轻装回老宅了。

都是成年人,分开个两三天罢了,叮嘱根本不必要。

 

赏月这样的传统活动顾家自然是不会断掉,一家大小其乐融融地坐在凉席上,看着天上那轮圆月,听着大哥二哥关于近况的唠嗑,余光一瞥还能看到三哥顾弦懒洋洋地躺在凉席上,暖心还是有的。可不知怎的,顾飞就是突然想到了那个四处飘泊的家伙,现在应该正在顾飞的小房子里打着游戏?嗯,平行世界还有活动,估计那群游戏狂应该在疯狂地接着节日任务攒经验。

有游戏,有朋友,漂流……应该不会寂寞吧。

等等他在担心什么啊那家伙本来就是四海为家的不管到哪都能乐呵的主儿,他要会寂寞的话就不会到处乱跑了,也不知道他家人是怎么培养他的——说到家人……虽说家里也没逼迫着顾飞去处对象早日传宗接代抱孙子,但直接拎个男人回家这样的出格事情他也做不出来,怎么跟家里说这件事……烦啊,烦啊。烦啊!

死漂流就会给人出难题。顾飞狠狠地咬了一口苹果,权当发泄。

 

“老四啊,怎么不出声?我们正说着你呢。”大哥点名。

“嗯?说我坏话?”顾飞才回过神来,“嗨我有什么可说的,大团圆的还说什么功夫。”

顾弦懒洋洋地接腔,“不是在说功夫,是在说你的终身大事。”

“顾弦说你有喜欢的人了,怎么没带回来给大家看看?”二哥很温柔。

“没,你听他瞎说呢。”顾飞摆手,心想顾弦那懒家伙怎么可能知道,绝对又是在整他。

大哥看起来很严肃,“就算是男的也不用这样遮遮掩掩的,我们又不是什么不开明的人。”

顾飞差点就被苹果噎着了,“啥?男人?顾弦你在乱说些什么呐!”

“过节自己回家把人丢在家什么的,也不是什么秘密。”顾弦翻身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我都听到啦。”

“……听到什么?”顾飞愣了。

“酒馆。”

“啥?”

“小孩弓箭手。”

“草!顾弦你说话要不要那么懒。”

“你家那位,被嘲笑了。”

……意思应该是,顾弦上游戏,天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酒馆里,可能是强制下线的问题?管它为什么呢,反正顾弦碰到了御天,御天在嘲笑落单的漂流?

“哎小飞啊,合眼缘就带回来给家里看看呗,让人家一个人过中秋也怪可怜的。”二哥你们的反应为什么都那么奇怪啊弟弟喜欢男人不应该要劝阻才对吗还要是网恋啊我们顾家这样历史悠久的大家族不应该摆出一副豪门贵族坚决不能出现这样有失脸面的事情的态度然后把我赶出家门吗虽然你们也不敢赶我走但……顾飞凌乱了。

“他应该在纠结为什么你们不在意性向的问题。”顾弦瞥了顾飞一眼,然后继续闭目养神。

“老四你怎么能这样看我们呢!我们顾家是老家族但不是老古董,时代在进步,观念在改变,男的女的都好,你喜欢就行。你看你二十五岁,不,快二十六了,都还没找过女朋友,我们有逼过你吗?”大哥严肃地唠叨着,“倒是你,找到伴了也没跟家里说声,带给家里看看,中秋还让人家一个人过,算什么样。”

“我们是你的家人啊,无论怎样也会支持你的。”二哥语重心长。

“不过中秋赖在男朋友屋子里不回家的话也不会是什么正经人家还是算了吧。”

……顾弦你是来帮忙的还是来捣乱的!!顾飞扶额,“你们那么想见的话,我打个电话让他过来,反正他也没事做。”然后瞪了顾弦一眼,“虽然我也不觉得他是什么正经人,但总比你一天到晚都赖在家里当米虫好。”

“养得起。”

“咦顾弦刚才说的那名字还挺耳熟的,是不是那个摄影家?拿了很多奖的,最后好像是来我们城市当编辑了。”

“啊是那个漂流吗?我想起来了,我家那傻瓜好像还挺迷恋他的,知道他来了这城市后还一天到晚嚷嚷着要签名,小飞你赶快叫他过来。”

“老二你真是的,二妹一天到晚嚷嚷你还能忘。”

“我这不被她弄烦了选择性失忆嘛。”

对于这样一家子人,他还能说什么呢?顾飞叹气,也不知这算是抱怨还是别的什么。走到屋里找自己的手机,拨通电话。

第一遍,不通。

也对,这个时候漂流应该还在游戏里玩着。唉,不知道游戏到底有什么好玩的,为什么这群人都那么沉迷,是不是该让防沉迷系统重出江湖了?不过之前的防沉迷好像也是针对未成年人的。也对,游戏公司巴不得玩家都一天到晚泡在上面呢。喏,中秋佳节就应该线下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弄个什么鬼活动,一大堆人都顾着玩游戏去了。

顾飞拿着手机,犹豫着要不要打第二遍,想想还是算了,对于那群游戏狂来说,游戏应该是很重要的存在,像功夫之于顾飞来说那样。如果有人在他练功的时候骚扰,顾飞肯定会不耐烦。将心比心,就放他一马。

正想要把手机放回去,铃声就响起了——是漂流设的录音。

“乖,听电话。”“千里,是我,快听电话。”“乖,听电话。”

念得还很有节奏,可以想象得出那人在录的时候装得要死的笑脸。

“刚才在游戏?”

“是啊,这么快就打电话过来,想我了?^^”

“没有= =”

“口是心非可不好哦^^”

“真没有= =”一听就知道屏幕另一端的那人肯定笑得很欠扁,“我家人想要见你。”

“啊?”

想到那家伙现在的表情,顾飞有点暗爽,“我走的时候你是不是上了游戏?顾弦,呃,风弦,反正你呆会也要见到的,在酒馆里看到御天嘲笑你落单,然后就这样被知道了。”

“他们……什么反应?”

“现在才知道害怕?要见你这个来路不明的奸夫,如果不顺眼的话就地斩了。”

“既然能开玩笑,那应该没什么,你家人还真开明^^”听语气已经恢复过来了,啧,真快。

“什么没什么!老爷子可生气了,你不过来他们就要打死我了。”顾飞继续装。虽然老爷子刚才在和妇女儿童席那坐着,但看大哥他们的反应,应该是没问题。

“那我得赶紧过来救驾^^”漂流笑得开心,突然又紧张起来,“你说我要穿什么好?正装我倒是有几套,但你们这些家族应该那么古老,我穿西装过来会不会很奇怪?本来我有套汉服的,看你这地方小没带来,失策了失策了。”

顾飞刚想说句别那么紧张穿正常点来就好,漂流就惊喜地“啊”了一声:“我想起来了我带着套唐装!果然不打不准备之仗!我换套衣服就过来!”

“你敢给我乱穿我就不给你进门!”顾飞赶紧吼住,“给我穿正常点!”

“放心^^”漂流挂了电话。

放什么心啊为什么我有不好的预感啊!

 

顾家的老宅离顾飞学校附近那套小房子还是有一定距离的,现在都九点了,不知赶不赶得上末班车。要不要找人去接一下?呃不对,一来一回时间更晚了,来到就该睡觉了。顾家一家子都很养生,要为这家伙打乱生活节奏那就罪大恶极了。啊干脆就以这个为由让他先别来吧。

 

【From 漂流赶上尾班车了^^幸运^^】

 

………………算盘落空。

 

【From 漂流我拿了盒五仁月饼去提亲,会不会被揍飞啊^^】

【To 漂流滚!】

 

不过漂流倒还是挺让人放心的,刚才在电话里显然只是开玩笑,站在顾家大门前的漂流穿着得体风度翩翩,长发规矩地束好放在身后,手里也没拎着什么奇怪的东西,看起来就是个五好青年。

“人模狗样。”顾飞哼哼。

漂流则趁机在顾飞脸上偷亲了一口,然后笑眯眯地回应,“谢谢。”

“揍你哦!”顾飞挥拳。

“你说过很多遍了。”漂流岿然不动。

“我真的揍你哦!”拳头很好很强大。

“把我揍得脸青鼻肿见家长影响不好吧?”依然淡定。

“我后悔了我们还是分手吧我现在就送你回去。”

“千里你怎么舍得我流落街头?”

“你流落过的街头还少吗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漂流大大?”

“千里大侠在下可是一等良民啊。”

 

“你们两个不要太闪瞎眼好不好。”顾弦打了个呵欠,“我睡觉去了。”

“喂你搞出来的事这就想走?没门!”顾飞扣住顾弦的手,后者把手一扭又自由了。

“小四,这是你自己搞出来的事吧?”顾弦挥手,头也不回,“敢作敢当啊。”

“靠这和敢作敢当有什么联系!”顾飞悲愤,虽说如果不是自己和漂流搞到了一起的话也不会有今天这么一出,但顾弦他绝对有责任!怎么可以这样就逃了!

漂流主动伸手牵住顾飞,“冷静点,为人师表呢。”

“我要揍他。”

“亲兄弟。”

“明算账!”

“乖,别闹。”

 

“果然很闪。”顾家二哥摸着下巴打量着小俩口,“比我和我家那傻瓜更甜蜜啊。”

“你才傻瓜你全家都傻瓜。”顾家二嫂敲了他一拳,然后星星眼看向漂流,“漂流大大我是你脑残粉请给我签个名!”

“我家就是你家而且我全家都在这。”顾家二哥无奈摊手,“这货知道她偶像到了硬是要出来接。”

“呵呵,我家里还有几本样刊,二嫂您喜欢的话回头送您。”漂流礼数很足。

“啊啊啊啊——”顾家二嫂尖叫中。

“怎么这么顺口地就跟着叫二嫂了啊门都还没过。”顾飞黑线。

“早晚是一家人嘛漂流大大这么好的人老爷肯定会放的。”二嫂拍拍顾飞的肩,“小飞你真行啊让出了名的没脚小鸟停靠在我们这小地方,怎么追的?”

“……”顾飞无语。

漂流亲亲顾飞的侧脸,“是我追他的。”

“咦倒追啊?”二哥惊奇。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庭院,耳尖的大嫂已经听到了,女人的八卦本能就地发动,“倒追?什么倒追?二妹我记得小二追你追得挺苦的啊,难道当中还有些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

大哥依然严肃,“根据情况,我认为他们指的是四妹的事情。”

“那个……我想知道是不是有些什么误会?”漂流的微笑也依然得体,“我是来入赘的不是来嫁人的。”

大哥二哥大嫂二嫂全体震惊——“天下第一竟然还被一个普通人压着(#°Д°) ”

顾飞再次黑线,“我这不是怕伤了他那小身板嘛= =”

漂流也再次亲亲顾飞的鬓角,“你看他多体贴^^”

“那……为什么是入赘?娶了小飞不也行吗?”顾家二嫂继续发挥百折不挠的精神奋斗在八卦前线——啊啊啊能亲自八卦偶像我好幸福!!

二哥认真地思索着,“小飞嫁出去了的话天下第一还属于我们顾家吗?四弟夫,呃,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称呼,感觉怪怪的,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才选择入赘的吧。”

“有担当的好汉子。”大哥夸赞。

大嫂也跟风,“这样的人才能把小四托付出去。”

“大嫂求您别叫我小四了成吗?”顾飞郁闷。

“小四挺可爱的啊,你看小二和小三不也认了这称呼吗?”大嫂不以为然。

“风弦是小三?还真是意外的适合他的称呼。”漂流依旧不动声色,“其实我也没那么高尚,只是想感受感受家庭的温暖。”

“这个原因的话!顾家是漂流大大的不二选择呀!”二嫂也很知情识趣地没有往漂流家庭背景那方面深究,转而大力赞扬起漂流的好眼光,势要将自己和偶像变成一家人。

“我已经感受到了。”漂流扬起一个温暖的微笑,“谢谢。”

“嗷嗷嗷——”

 

时间在顾家一家人的插科打诨中很快就过了。老爷子一开始很谨慎地观察着这个要把自己儿子拐走的男人,在确定这真的不是一个玩笑之后,渐渐地给他出了几个题目。漂流的回答也很漂亮,很合老爷子的心意。当即老爷子就拍板说收了这个上门儿婿,虽然还没到订婚约的程度,但显然家庭已经不会成为这段感情的阻碍。事情顺利得出乎人的意料,但细想起来,顾家正是因为这种海纳百川的包容才能不断创新,在百家逐渐衰微的时候依然屹立于时代之前,能容得下这种感情,也倒是在情理之中。

明明算可以说是个大豪门,却一点勾心斗角的氛围都没有,一家人开开心心齐齐整整团团圆圆。顾家……真的很棒。

 

十一点三十分,顾家老宅,顾飞房间。

漂流搂着顾飞躺在床上。

“谢谢。”漂流在顾飞耳边闷闷地说。

“哎?”顾飞显然不习惯漂流这样的语气。

“我很久没有过这么热闹的中秋了。”漂流把头埋在顾飞肩窝处,“真的,谢谢你,千里。”

“诶诶诶?”顾飞依然不明状况,他能感受到漂流的喜悦,也能体会到那喜悦当中潜藏着的哀伤。这种情绪,他从来没有在漂流身上感觉到过——漂流不应该是那个一直笑得让你牙痒痒的,最后却又不得不去亲他一口的,又可爱又可恨的家伙吗?伤感从来都不应该在这人身上出现。

“你……还好吧?”扭头亲了亲漂流的额角,最终顾飞只能这样应对。

“我很好,嗯,前所未有的好。”漂流亲吻着顾飞的脖子,“和亲人团聚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

“别亲那里,好痒。”顾飞调整了一下姿势,双手抱住漂流的腰,头伏在漂流胸前,“你想的话,年年都可以这样过,只要你不嫌他们烦。”

“不会烦的。”漂流也抱紧了顾飞,“永远都不会。”

“之前把你一个人丢在家……抱歉。”

“中秋……我早就习惯了一个人过了,没关系的。”漂流把顾飞抱得更紧,“但真的很感谢,你给了我一个家。”

顾飞能听到漂流胸膛传出来的心跳,坚定,有力,扑通扑通,“中秋快乐。”

“千里,我爱你。”

顾飞在漂流的左胸膛轻轻地印了一下,“好巧,我也是。”

 

END


08 Oct 2013
 
评论(15)
 
热度(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